郁青泽

不气不气真不气,我是人间小甜蜜。

#819读者主角24h#

–22.00–

@郁青泽

  他将太阳都丢下,只吝惜手捧着这一点斗篷里拢起来的光。

  寂静风声浇透的终章中,神明艰难地擦亮一根火柴。——序



  杜泽扣开冰镇椰子水的拉环,海风裹着冰凉的水汽炸在脸上的感觉相当舒爽,他摘下眼镜用衣角擦擦结雾的玻璃片,却又动作一僵,眼神落到中指那抹亮蓝上凝滞。

  杜泽不明白事情是如何发展到这种地步的。

  他,一名因爱生黑的普通读者,被黑化成神而毁灭世界的小说主角,求婚了。



  修在看海。

  自亘古流淌来的长风作刮刀,将年轮的纹理刻进那副平静的表象,又教会了它如何更深层地汹涌,嚣张而直截了当地展示欲望,倒也遵循本质学会如何收敛一身绰绰刀光剑戟,亲吻飞鸟而温吞包容。

  海天交接处不甚明显的边缘线上停驻着灰羽的燕鸥,像从太阳归航的渺小船帆。海上生烟云重叠,是封锢倒流霞光的长河与人间冰色中驳落的空白。

  修攥紧手指。

  他长久地出神。

  奢望成真,求而不得的痛楚、悲哀,长久的思念。

  混杂的情感在一瞬尽数消融,化作苦涩的发酵气体从内部膨胀,欲望驱使他每时每刻拥抱他,亲吻他,占据他的全部。

  那个人带来的幸运总像灾厄上轻飘飘的雾,跃向他时歪了步,便坠入再无力的孤寂里。

  他不会再离去,直到时间枯竭的尽头。



  杜泽捏着修从海滩边拾回来的海螺壳,神情呆滞地贴到耳朵上听了听自己脑袋里水的声音。

  小生……是幻听了吗!本来就很难了为什么还搞什么幻觉啊摔!!主角刚刚和小生!求婚了!!小生要捂脸地遁了啊!

  他总难正面面对修的求.爱信号,更别提他顶着一张总让人想犯错误的脸亲口说出来“和我结婚吧。”这种话了。

  其杀伤威力约等于原子弹欢乐地打着旋儿在他心上炸开了花。

  游人看见金发帅哥单膝跪地,动作眼神温柔成一致地捉起黑发青年的手求婚时,甚至还挤过来围成一个圈儿,凑着闹不嫌事大地起哄喊着各国语言的“亲一个”。

  杜泽不明白修为什么突然这样高调,像是在向全世界炫耀宝物一样的,以他对修的认知,他倒是认为修是更偏向于把宝物藏起来谁也不准瞧的类型。

  他面瘫着一张脸,比对面的金发男人更像个冷酷无情的魔王,在周围一圈脸红脖子粗的歪果仁热切的呼喊声中,淡定地扶了扶眼镜,缓缓点了点头,算是答复。

  所以说这帮人到底为什么会比自己结婚还激动啊!

  杜泽怒视其中一个喊得最起劲的年轻女孩。

  对就是你躲什么躲!小生听见你夸修身材好了喂!!当着蒸煮的面不能小声一点吗??

  突然被人拉进了温热的怀抱,紧接着是落在面颊上蜻蜓点水般珍惜的吻。

  修的唇紧贴着他的耳垂,他向上面吐着热气,异常满意地看着它变成了漂亮的红,修低沉的声音从耳畔灌进来:“你喜欢吗?”

  杜泽红着脸不敢说话,总算回过来点神,肯定是有人向修灌输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,比如说是“不结婚就不能在一起之类”诸如此类的理念。究竟是谁说的你出来小生这个战五渣要和你决一死战!

  经过了理智的纠结与撕扯,杜泽被人抱在怀里小声说了句。

  “其实要亲两下的。”



  杜泽看着和自家母上有条不紊盘算着结婚事项的修,心里默泪。

  作者大大你出来,我对不起你把你家主角带歪了。



  修轻轻抚过黑发青年略长的发尾,发型师掀起了他的额发,用发胶固定在两侧,换上了隐形眼镜和与他相配的白色西装,眉眼冷硬的壳下藏了羞涩与温柔。

  是很好看的杜泽,所有模样都属于他的杜泽。

  他轻笑,扬着唇的,眼睛里烧着星河滚烫。

  清晰烙入生命的一瞬。



  “他将蓝色的那一只戴在他的无名指。”

  “他们的生命光轨驶向一处,即将相互缠绕、凝固。世上再没有比这更坚固的东西。”

  “这是他们的誓言,也是约定。”



  答案并不是灾厄。

  他撕掉书的最后一页。

  他丢下太阳,他亲吻月光。

end

仿颓大风格太难了,尽力了。

多多包涵,用生命在打感叹号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